送你一把砍刀

挚爱狗血傻白甜HE(=´∀`)人(´∀`=)愿世界充满糖与和平

(盾冬/evanstan)爱你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事

世界上最英俊的桃子生日快乐。吧唧穿进包子梗,OOC。

==================

1.

Barnes醒来的时候没有立即起身。

没错,一切都不对劲。

他应该是和Steve住一块,在布鲁克林,像他们儿时幻想的那样:

一套属于他们的房子,有共同的浴室和厨房,各自把卧室装饰成自己喜欢的模样,Steve的卧室里有画板,还有正对着街道公园的窗口。

而他的卧室里随意堆放着Steve的旧物,当然这并不说明自己对Steve有什么非分之想,只是Banner博士认为这些东西可以帮助自己恢复记忆。已经回忆起一部分记忆的他本打算贴张金发女郎的海报,却在Steve的皱眉中默默地换上了美国队长严肃正直的宣传画,幸好比起金发大胸来Steve也不差什么。

他的卧室里还有一张加厚的极为舒适柔软乳胶床垫,那是Steve坚持的。现在,他本应该躺在那儿,整个身体包裹在充满阳光香气的被子中,舒服得不想起床,在半梦半醒中,Steve会轻轻地扣几下门,“Bucky该起床了”,顺着Steve温柔的呼唤飘摇进屋的还有从厨房传来的香味。

所以绝不会是现在这样。他趴卧在坚硬的桌上,空气里混杂着一丝甜牛奶的味道。左手臂被枕压着,酸麻的感觉从手臂一路蔓延上脖颈,很奇怪,金属手臂会感觉到压力,甚至会有痛觉,却失去了感知酸麻这样细微的触觉。房间是冰冷的,而Steve总是会帮自己拉开窗帘,让阳光肆无忌惮地洒进房间,连金属臂也被照得温暖。

醒来被打乱的呼吸频率马上被调节好,Barnes忍受着酸麻没有动作,半分钟后,确认没有第二个人在屋内排除了危险后,Barnes睁开了眼睛环顾四周。

不出所料,极度陌生的空间,还有……

和自己几乎一模一样的脸?!Barnes望向自己的左手,有那么一瞬间他以为这又是九头蛇的阴谋。

从正对着自己的电脑屏幕中印出和自己一样的脸,但是头发是短的,像极了自己七十年前的模样。

Barnes一不小心碰到一旁的鼠标,原本在休眠状态的屏幕亮了起来:“【Evanstan】我们恋爱了”。Barnes想要从这陌生的环境中得到更多有用的信息,于是他开始浏览起这篇类似日记的东西,讲述了一个叫Sebastian Stan的演员如何暗恋并最终与Chris Evans在一起的故事。

Barnes怔怔地看着文章最后的FIN发呆,不理解为什么Sebastian Stan居然饰演了自己,而Chris Evans又是美国队长的扮演者。

这时,手边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Barnes犹豫再三还是接起电话:“Hello?”

电话里传来兴奋地声音:“Sebby,你怎么还没到?说好了今天一起为Chris庆祝生日啊。”

Barnes将电话从耳边移开,看清了来电人Anthony Mackie。很熟悉的名字,他刚刚才看到,Barnes快速地为他下了定义:为Sebastian 和Chris恋爱做出了突出贡献的扮演Falcon的男人。

“Sebby?Sebby?”电话里的声音响了起来,“Hello?Sebastian Stan!“Barnes忙回话,“我在。”

“Oh Buddy,你今天怎么了?今天可是你男朋友的生日啊。”电话那头传来一声意味不明的嗤笑。

“我知道了,”快速地打断了对话,Barnes开口,“告诉我时间地点,我会去的。”

Anthony挂上电话,一脸茫然,Sebastian今天是怎么了?往常自己拿他和Chris开玩笑,他总会急忙辩白几句,今天居然默认了?他是不是宿醉未醒?

2.

挂断电话后,Barnes快速地打开电脑,搜索了自己、Steve、甚至Sebastian Stan和Chris Evans。搜索的结果几乎是令人恐慌的,自己和Steve成为了漫画家笔下虚构出的人物。

作为一名战士,Barnes从来不是会轻易放弃的那一位,快速果断地从网上得到他所能得到的一切资料,结合自己已有的消息,Bucky Barnes得到了一个明确地结论:

他,James BuchananBarnes成为了一个叫做Sebastian Stan的男人,现年35岁,职业演员,罗马尼亚生人,拥有一个男朋友Chris Evans,也就是Steve Rogers的扮演者(上帝,承认这个可不容易,比起自己是虚构的人物,Bucky更难接受Steve这样正直正义完美的人竟然也是一个被编造出来的存在,要知道,自己昨天还坐在餐桌前吃着Steve做的苹果派),现年36岁,今天是他的生日。

生日!

这样看来,Banner博士的记忆唤醒法还是有效果的。Bucky脑海中依稀回忆起对生日的印象,即便模糊,他还是能明确地知道,那个记忆中和自己一起分吃一个省下车费买的小蛋糕的小个子是Steve。

该死的,自己在这儿,那么Bucky Barnes的身体里是谁?Bucky Barnes决定在还没有理清发生的这一切事情时,不动声色,不去改变这个莫名其妙世界里任何事。Buchy对着镜子中的自己说道:“现在你必须是Sebastian Stan,一个演员,而且还得去给他的男朋友Chris Evans过生日。”这莫名其妙的世界。

看到从一开始就窝在角落,全身散发着“我不开心都离我远点”气息的Sebastian。Chris在被大家一通灌酒后,终于鼓起勇气挤开劝酒的人群,走向Sebastian。因为嘈杂的环境,Chris不得不低下头倾身靠近Sebby,在他耳边大声说道:“Sebastian,你能来,我……我很高兴。”

虽然酒喝多了,Chris的神智还是清醒的,他的内心不免觉得悲伤。今天是自己的生日,周围所有的朋友都看出了自己对Sebastian的那点小心思,或明或暗地调笑着他俩,然而其中一位当事者总是躲闪着,看到自己会羞赧,却只是因为把自己当成一个前辈。

这次生日,Anthony帮自己把对方约出来,他本打算借着这个机会表白的,也许在派对散场的时候,自己可以把他留下来?

但他万万没想到,方才还一脸阴郁的Sebastian突然一把拉过他紧紧抱住了自己。

自己的生日派对明明在室内,Chris却好像看到无数烟花在眼前炸开。

3.

全场气氛热烈地让人不知所措,Barnes无法避免地陷入了时空的迷局,他看见了Falcon、Natasha、甚至还有只见过照片的Thor,不对,他又开始纠正自己,是Anthony、Scarlett和另一个Chris。

战士的本能让Bucky依然认为这是一场精心的骗局,虽然天衣无缝。

似乎大家都看出了自己的心情不佳,倒是没什么上来怂恿着喝酒,派对一开始时Bucky象征性地喝了一杯后就躲开了人群,安静的坐在一个昏暗的角落中,像蛰伏的鹰隼观察着周围的一切。

不知道为何一直被人群簇拥着的Chris Evans推开人群朝自己走来。“Sebastian,你能来,我……我很高兴。”面前的男人说话都吐着酒气。太近了,他离自己太近了,Bucky不禁捏紧了自己的左手,柔软的触感提醒着自己现在自己是Sebastian,而眼前这个男人是自己的男朋友。

不能露馅,但是亲吻?不行……如果对面的男人是Steve的话,自己倒是不介意假戏真做的,毕竟他俩什么都一起做过,他们是最好的朋友。但是这个叫做Chris的男人?即便他和Steve有着一样的长相,自己却只想马上离开这个尴尬的处境。等等,也许他对Steve的感情不仅仅是友情,谁会想和自己的朋友接吻?Bucky意识到了一件他从未考虑过的事!

不给Bucky考虑的时间,眼前有着Steve脸的陌生男人越靠越近,呼出的热气喷在自己的耳廓上。“不能逃跑”大脑下达了指令。Bucky瞬间抱住了对方,不是礼节性的拥抱,而是将头靠在对方颈窝,紧紧扣住对方的手臂,让对方不能动弹。

而被抱住的男人忽然浑身颤抖起来。自己并没有使出多大了力量,这个世界的人也太弱不禁风了。Bucky略感惊讶地抬头,却发现原来是自己被晃动,眼前光线被摇晃地散乱,视线聚焦在一片金黄中,是Steve的头发。

“Bucky?你怎么了?”Steve神情焦急,“刚刚怎么喊你也喊不醒,我已经联系了博士,他马上就来。”

“Steve?”Bucky疑惑地开口。

Steve放下心来:“是我。”

“Steve?”

“怎么了?”Steve有些担心地询问,Bucky似乎不太对劲。

“我发现我挺喜欢你的。”Bucky盯着Steve认真地开口。

“我也很喜欢你啊,Bucky。”可能是做恶梦了,Steve心想,安抚性地笑了。

Bucky抬起身,吻上了对方含笑的嘴唇:“我是说,这种喜欢。”

4.

Sebastian醒来时,发现自己正瘫软在Chris的怀里。

不是睡醒,而是像被困在一个黑暗的泥潭中,直到刚才才挣脱,而扶住自己的那双强有力的手,来自Chris。

“Chris,我……”Sebastian对现在的情形感到困惑,他明明在看粉丝写他和Chris恋爱的小说,他承认自己是个胆小鬼,只敢躲在自己的世界里默默地幻想着一切成真。

“让我先说,Sebby。”Chris开口,明明身上有酒味,语气却是坚定的,一双幽蓝色的眼睛注视着他,“Sebastian,你愿意做我男朋友吗?”

Sebastian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咬住了自己的下嘴唇,会痛,那么?不是梦。

虽然不明白这一切是怎么发生的,但是Chris在和自己表白,Sebastian表示,自己如果不答应真是见鬼了。

众人在起哄,Chris想,自己终于等到了这份独属于自己的生日礼物。


评论(3)

热度(30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