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你一把砍刀

挚爱狗血傻白甜HE(=´∀`)人(´∀`=)愿世界充满糖与和平

(盾冬)这下糟糕了(中)

抱歉,本来是一发完的车,但在评论里答应了会继续写,没想到停了这么久,作为重度拖延症患者,没有deadline简直完不成任何事。

然而我马上又要出去旅游了。现在短更一点只是为了给自己立个deadline,保证在包子生日前写完one and only和这篇。

(又到了最后求文时间,请大力给我推大堆大堆的狗血文吧。。。毕竟我写文的目的就是为了能理直气壮地打tag求文啊)

=========================================


https://shisezhiren.lofter.com/post/1d6f7362_b8b9126

Steve撇了一眼墙上的时钟,打开了汤锅满意地看着锅里的浓汤咕噜咕噜地翻滚着小小的气泡,走出厨房他再一次确认了餐桌上娇艳欲滴的玫瑰花。

在Bucky消失一周后终于发消息说要回来和Steve谈谈。Steve紧张之余又压抑不住地兴奋起来。Steve深深地吸了一口屋内弥漫着食物混杂着植物的香气,这是家的味道,是Bucky和他两个人的家,这样的认知让他剧烈的心跳慢慢平复了下来。

听到门被开启的声音,Steve快步走到玄关,他的心再次悬了起来。没想到见到的是一位陌生的男人,男人身形修长有着一头乌黑色的头发一丝不苟地梳理着,一身修身剪裁的黑色毛呢长大衣更显出他的挺拔。Bucky从男人身后走出来,头低得低低的,下巴都快挨着了胸口,像个犯错的小男孩,Bucky伸出舌尖飞快地舔了舔有些干裂的嘴唇,飞快地抬眼看了一眼Steve,又马上移开了目光: “Steve,这是Loki,Loki Laufeyson,我的男朋友。”

“男朋友?”Steve愣愣地重复着这个名词,似乎难以理解它所代表的含义。

名叫Loki的男子得体地伸出右手,“你就是Bucky的儿子吧,我时常听他提起你。”男子的声音清亮,语调中又带着诗歌般的韵味,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他嘴里“儿子”的发音显得特别的重。

Steve仍然一动不动地呆立在门口,男人并没有在意他的失礼,挑了挑眉收回了自己的手,玩味地盯着Steve扬起了嘴角:“我以为你没有这么大。”随即就步入了屋内四处参观了起来。Steve看着已经把这间屋子当作自己家一样检视的男人:这个男人不够好,不够配得上Bucky,他太过于瘦弱,也太过于狡猾,Steve甚至怀疑这个alpha气息一点儿也不浓厚的男人是否能保护Bucky。

 “抱歉,之前一直没有告诉你。”Bucky站在Steve的面前,明明是自己一手带大的孩子,他照顾他吃饭、学习甚至洗澡,却偏偏在这时只觉得无所适从。

“Bucky。。。”Steve呐呐地开口,却再也说不出一句话。他是个蠢货,Steve想,他一直以为Bucky对他,应该也是他对Bucky一样的感觉,在那夜的温存中,Bucky清清楚楚地叫着自己的名字,他的心甜蜜地就像是泡在了蜂蜜罐中,为自己能得到深爱已久的人而狂喜。原来这一切只是自己一厢情愿的自欺欺人。他早就应该想明白的,在Bucky不留一句话就离开的那个早上,他就应该知道自己只是在利用了Bucky的发情期,自己是个彻头彻尾的混蛋,他甚至连Bucky有了男朋友都不知道。

 “Steve” Bucky再一次开口“我这次回来就想告诉你,最近公司比较忙,我要搬到Loki那去了,他家离公司更近一些。”

“那我呢?”Steve的脸上闪现出不可思议地神色。一双蓝色的眼睛湿漉漉地望着Bucky:“你也要丢下我吗?”

“不不,我只是这段时间太忙了,等忙完我会回来的。”Bucky慌乱无措地解释道。

“嘿嘿,你是个大孩子了,别像和妈妈走散的小家伙一样哭鼻子好嘛?”Loki不知从何处钻了出来扯了几张纸巾塞到了Steve的手上“放心,等我们结婚后,会在新房子里给你留间房间的。”

 

Steve一个人坐在黑暗的房间里,浓汤煮得太久了,已经散发出一股焦糊味。Bucky并没有留下吃饭,他说了自己要离开之后便毫无留恋地和男朋友飞快地逃离了,似乎身后有会咬人的野兽或者致命的病菌。Steve明白是自己让Bucky为难了。他应该祝福Bucky的,他是这么好的一个人,他应该得到幸福,哪怕这份幸福不是他给的。

Steve捏着装着戒指的红丝绒盒子,他甚至没有机会把它掏出来,也许永远也没有机会把它交到自己爱的人手里了。


评论(2)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