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你一把砍刀

挚爱狗血傻白甜HE(=´∀`)人(´∀`=)愿世界充满糖与和平

一主二仆(一发完)

AU,OOC

==================================================

一、

Chris怀疑他的Bucky在外面有了“别的人”。

Bucky并不是一只血统名贵的猫,也没有不菲的身价,住在波士顿的Chris是在公寓不远处的拐角遇见它的。

那时候的Bucky还是一只出生不久的小奶猫,初春的空气带着料峭的寒意,它畏畏缩缩蜷成一团躲在纸箱的一角,眼睛还没张开,凭借着本能一下一下地伸出粉红色的小舌头舔着塑料盒内不知何时被哪个好心人倒进去的仅存不多的牛奶,细弱的喵呜声在宁静的清晨并不明显,却对于加了一夜晚班的Chris来说格外突兀。

Chris不算是个太热爱小动物的人,不然他就应该直接将这只小奶猫带回家,可是他只是将自己顺路买回的牛奶撕开倒进了塑料盒。

但还是忍不住惦记着,Chris自此就总会给小奶猫带些什么,温热的牛奶,细软的棉布,当然,Chris站在宠物店猫粮货架前琢磨买些什么的时候还是觉得自己蠢爆了。所以,当他抱着两袋猫粮站在颤巍巍立起来的小奶猫面前,对着他喵喵直叫的时候,终于叹了口气将小奶猫领回了家。

但是,现在的问题是,Bucky,自己把它从小养到大,现在它居然在外面有了别人!

Chris把小奶猫带回家的时候从来没想到有一天它会变成巨型兽,大概是被遗弃过,Bucky对任何食物有着超乎寻常的热爱,随之而来的体型变化也无可厚非。Chris抱起Bucky左看右看(当然他绝不会承认抱起Bucky日渐吃力的事实),实在无法理解这样一只普通的大脸肥猫是怎么获得别人的喜爱的,但是手上的重量却无法忽视地像魔咒一般一遍遍地在他脑袋里回旋:

它有了“别的人”

它有了“别的人”

它有了“别的人”

……

天哪!Chris决定放弃这个鬼扯的念头,明明前段时间Bucky的减肥还取得了明显的进步,但想到这几天回升的体重,Chris心中的疑虑还是无法消减,也许是Bucky容易发胖的体质?才会让一直在被迫减肥的Bucky体重持续飙升?又或许,Bucky只是饿过头去翻了垃圾桶?上帝,这个想法并不能给他带来什么安慰。

Chris有些头疼地回想起兽医言之凿凿的警告:“Bucky需要减肥。”

“从今天开始我们的罐头得少一半了,Bucky。”Chris眯着眼睛说。

“喵~”今天的Bucky还是肥得一如既往,并且一如既往的乖巧呢。

 

二、

“Bucky?Bucky?”

周末的天气好得出奇,三三两两在公园闲逛的人都被这美妙的日子感染,Chris却无心享受灿烂的阳光,自己的Bucky又不见了。

养宠物是一种很奇妙的过程,也许各人的最初原因不尽相同,但总会随着彼此一天天的相处而在情感中产生连绕,然后成为家人般的存在。虽然Chris常会抱怨Bucky巨大的食量,日渐发福的体积,但从名字也可看出Chris对Bucky的重视,毕竟,Chris是个不折不扣的美队迷。

在遇到Bucky之前,Chris的影音周末很简单,窝在公寓里看美国队长漫画或电影。将Bucky带回家后,Chris的周末生活变得艰难起来,他不得不照顾一只猫的吃喝拉撒,幸好Bucky似乎随了名字,对美队漫画甚至电影似乎也挺热衷,Chris周末最幸福的时光就是撸着Bucky逐渐顺滑的浅褐色短毛看美国队长1,2,3了。

“Bucky,你瞧瞧他,他也叫Bucky”,Chris举起手中的大猫冲电视晃荡。

理所应当地没有得到回应,Chris只是自得其乐,冲着Bucky猫:“Bucky啊,你和电影里的Bucky真的挺像,特别是你们发福的速度。”

……

所以说,宅男的周末时光总是无趣的。

最大的改变是食物问题,对食物几乎来者不拒的Bucky猫在一次次对Chris的食物底线进行试探之后,认识到自己如果不反抗将度过两天的残羹剩饭生涯后终于捡起猫的骄傲尊严,在周末对垃圾食品进行了积极有效的抵制措施。没有办法的,Chris只好在周末夹着它出去觅食,当然随着体型的变化,夹着腋窝的行为逐渐转化成抱着,直到如今的放弃式随地瞎跑。

作为一名宅男,出门可能是对他最大的压迫,但这样的情况在今年路口转角开了间咖啡馆后改变了。Chris也不得不相信所有的狗血小说中所说的,改变宅男的绝对是爱情。

说得通俗简单一点,Chris,恋爱了。说得更准确一些,Chris,毫无招架之力地陷入了一场单方面的爱恋之中,对象就是咖啡店里那个该死的有着好看的喵喵唇,笑起来比Bucky还好看的店员,Sebastian  Stan。

现在Chris的周末生活变成了看美队影碟以及去路口咖啡店专门偷看Sebby顺便喝咖啡。

Ok,Sebby是Chris私下给对方取得昵称,他也承认自己的行为实在是娘透了,一点儿也不符合自己一米八四,八块腹肌,满脸胡子的硬汉形象,可当他走近店里看着Sebby对他甜甜地笑着,他就像个傻子一样不知手往哪里放,胡子挡住了他发烫的脸,仅存的理智只能让自己的手不要控制不住地拍上对方的胸。

天哪,我一定表现得像个死变态,Chris懊恼。

Chris周末出门的时间越来越长,他将此归结于爱情的力量,无可厚非,不过Bucky对此似乎很有意见,直接用出走的方式宣告了对Chris注意力分散,花痴般行为的不满。

Bucky是在第二天清早回来的。

听见熟悉的挠门声,Chris顶着两个硕大的黑眼袋有些愤怒地推开门,却在看到Bucky圆鼓鼓大脸的一瞬间失了脾气。

“Bucky,你到底跑到哪去了?”Chris的声音里只剩下焦急与担忧。

Bucky准确地掌握了铲屎官的情绪,它挪动肥肥的身躯在Chris的脚边轻蹭,发出在Chris听来无比委屈的“喵”声。

Bucky看起来对早餐兴趣恹恹,“好吧,看起来,或许你在外面享用了一顿不错的早餐。”Chris将手中的食盆清理干净。Bucky回来后就懒洋洋地趴在窗台上晒着太阳,Chris的心里再次浮出疑惑。前一天下了整晚的雨,Bucky在外面游荡了一夜,回来后的毛发却几乎是全干的,Chris在弯腰抱起Bucky时甚至还闻到一缕浅浅的香味,他绝对不相信Bucky会在花丛中滚一夜。

Chris用指尖戳着Bucky绵软的肚子,“Hello,Bucky,你是不是找了个新主人?”

Bucky将脑袋钻进主人的手下,手心痒痒又暖暖的触感让Chris忍不住上下摸了几下,Bucky顺势发出享受的呼噜声,Chris只好认命地安抚着这只贪心的猫,“好吧,也许你只是被某个好心人收留了。”

 

三、

Chris再次像疯子一样停留在咖啡店的门口。

Sebastian有些好笑地看着门外躲在被鲜花点缀的栏杆后的男人,实在很想去告诉对方,细长的栏杆根本挡不住对方一米八几的个子。

不过Sebastian只是低头抿唇笑了笑,根本没意识到他的笑容对外头的男人有多大的吸引力,他只是觉得对方的行为可爱极了。他还记得上次看到对方站在门外徘徊,自己去邀请他时,对方的手足无措,和胡须掩盖下都能看见的可疑红色。

就让他呆在那儿好了,Sebastian心想,手上搅拌咖啡的动作更轻快了。

Sebastian的脑子转着许多念头,都是关于外面的那个男人,住在附近,按时上下班,偶尔会加班到深夜,从没带过女生或者男生回家,曾经远远地听见有人喊他Chris,喜欢躲在门边往右数第38根栏杆后面……还有什么呢?好像都是些零碎的小事,Sebastian却已经在心里勾勒出对方的形象,或许,下次可以请他喝杯咖啡?

Sebastian的心情更好了。

他喜欢这份工作,安静,可以让他有足够的时间思考,可以让他有足够的时间遇上一个不错的人。

对了,他还可以完成自己小时候的愿望了——养一只猫。

Sebastian在搬到此地不久后就收到了一只猫。没错,收到,因为这只猫是自己撞门进来的。Sebastian每次想到这事就觉得好笑,谁能想到自己搬家后不久听到撞门声时开门却会遇见一只猫呢?

那时候Steve,哦对,这是Sebastian为它取的名字,Steve还只是一只普通的猫,普通的品种,普通的大小,不过眼神清澈,像是天空一般的湛蓝,它堂而皇之地登堂入室一点也没露怯,彼时的Sebastian连自己都不知道能不能照顾好,却萌生了要好好照顾Steve的念头。

有了想法,行动就快了,买猫粮,猫砂,置办了猫窝。Steve是一只挺有个性的猫,Sebastian从第一天就有了这样的认识,所以每次回家没看到Steve,Sebastian也不着急,在Sebastian的记忆中,Steve总是闲不住地喜欢往外跑,幸好也没人上门来投诉Steve搞破坏,Sebastian也就默认了它的不爱宅家的个性。

可是养猫跟Sebastian想象的不太一样,特别表现在猫的体型上。Steve从一开始普通的体型长成如今球般的身材,是Sebastian怎么也无法预料的。

“Ok,Steve,我现在希望你能更多地出去走走了。”Sebastian拿着淋浴喷头给Steve洗着澡,Steve自从越来越胖之后就越来越懒得动了,趴在浴盆里眯着眼睛任凭Sebastian给它东抓一下,西挠一下,毫不挣扎。

 

四、

Chris觉得最近不顺心极了。

首先,他的猫,那只叫Bucky的肥猫,真的在外面有了别人!

Chris盯着不知道从哪里回来的,穿着该死的美国队长制服款外套的Bucky,终于在几个月的猜测中解脱出来。Bucky真是太肥了,Chris扶额,原本可爱至极的猫外套被裹在厚厚的肥肉外,相当有视觉冲击,当然绝对不是好的那种。

“Hey,buddy,”Chris蹲下身子,勉强将Bucky抱靠在自己的膝盖,“你到底做了什么呀?”

Bucky:“meow~~”

其实,对于Bucky在外有别的主人这件事,经过长时间牵肠挂肚的担忧,已经逐渐转化为一种毋庸置疑的怀疑,因此,在真的确定后,并且因着这另外的主人似乎对Bucky很不错的情形,Chris反倒产生了尘埃落定的安心感。

“好吧,亲爱的,”Chris用自己修剪得体的胡须轻轻蹭着Bucky绵软的猫毛,“也许,我该找个机会拜访一下你的另一个主人。”

Bucky伸出肥肥的爪子,一把挠上了自己不省心的主人。

至此,不得不提起另一件让Chris忧心的事情。

宅男Chris的世界很简单,Bucky、美队蓝光影碟及漫画、还有,无可回避的,Sebastian Stan。

“先生需要点什么?”女侍者笑容温柔,静静站在桌边等着Chris的选择。

“呃……一杯卡布奇诺……”Chris将菜单还给侍者,强装淡定地询问,“那个……请问,你知道……Stan先生去哪儿了?”

“您是说,Baz?”女侍者道。

“Baz?”

“哦,Sebastian  Stan,我们叫他Baz。”女侍者笑道,“先生您认识他?”

Chris的脑袋急速运转着,感谢看过的那些电影吧,Chris很好地为自己找到了回答,“恩……对……我是说,不是很熟……”

女侍者为Chris解决了窘迫,“Baz请了一周假,听说去布鲁克林为朋友庆生了,”无奈地耸肩,“你可不是第一个询问我Baz去哪的人了,”女侍者微笑道“他真是个万人迷,不是嘛,先生。”

 

五、

Sebastian回来了。

Chris是在强制带着Bucky散步时发现的。或者说,是Bucky先发现的。

天气好得出奇,路上的人却不多,Bucky在Chris脚边磨蹭着不想走,Chris有些头疼得看着Bucky的撒娇,有些心软却又不得不坚持着不肯答应。

也许是Chris的态度太坚决,Bucky在清楚意识到对方的绝情后终于放弃了卖萌,只好拖着后腿“蠕动”。

经过街口咖啡店时驻足张望已经成了Chris下意识的习惯,可可粉混着院里的花草香,缠成一片特殊的气息,令人心情愉悦。

“Meow”一声,原本懒散的胖猫动作突然窜了出去,径直向屋内跑去。

“Bucky!”Chris有些着急地喊出声,忙追着Bucky进了店。

店里没人,空荡荡的只在柜台后站着一个人,弯腰抱住了突然闯进的肥猫,身后的咖啡机工作着,簌簌的声音在店里显得格为明显。

是Sebastian。

Chris的心不由地一颤,明明只是一周,却好似久别重逢。Sebastian的眉眼温柔,笑吟吟地逗弄着手上的胖猫,“好久不见啊,Steve。”

Sebby连说话的声音都这么好听啊,Chris心想,连喊着Steve的声音都……

咦?Steve是谁?

Chris艰难地把目光转向那只饭量巨大身材也巨大的猫,“Steve?”

Sebastian抬头看向来人,也不由得笑了,眼角显出好看的纹路“好久不见,Evans先生。”

“好……好久不见……”Chris嘴角不受控制地勾起,有些尴尬地向对方解释,“那个……这只……恩,这只胖猫……”

“你是说Steve?”Sebastian抬起大猫的前爪冲Chris打招呼,“这是我的猫Steve,我这几天出门给它留了食物,不过它总不愿意安分地待家里。”

Sebastian安抚地摸着Steve的脑袋,大猫在Sebastian的手下发出舒服的呼噜声:“我昨晚回家看那些猫粮基本都没动过,就估计它定是出去找东西吃了,它打扰到你了吗?Evans先生?”

“哦不,没有,Bucky它……不是,Steve它……”Chris终于还是没忍住,“可是,它是我的Bucky啊。”

 

六、

这个世界上总是有一些令人尴尬无语的小概率事件,只是谁也没想过会发生自己身上。

说了半天,Chris和Sebastian才终于搞明白了事情的始末,作为拥有同一只猫的两个主人,两人不知道该如何讨论Steve(Bucky)的归属问题。

还是Sebastian先开了口,“你,需要来杯咖啡吗?”

“我……”Chris一着急,却脱口而出,“我没带钱。”

Sebastian被逗乐了,“不用,这次算我请你的。”他回头看了眼趴在椅子上无聊甩着尾巴的Steve,或许现在该改口叫Bucky了,“就当做我的抱歉,我一直以为Bucky无主。”

“哈~~”Chris颇有些尴尬地笑了一声,突然又想到了什么,“那个,你是不是给Bucky穿过美国队长的制服?”

Sebastian将杯子放在咖啡机下,手上的动作不停,“对啊,因为我从小就喜欢美国队长,就给他穿了,他的名字也是因为这个。”

Chris不知道该如何形容自己的心情,喜欢的对象居然和自己有着共同的兴趣爱好。Chris开始畅想以后和Sebby一起窝在被窝里看蓝光影碟的甜蜜时光了。

Sebastian端来咖啡,言笑晏晏,Chris忙把这个念头压回脑海深处,“谢谢。”

“所以,你也喜欢美国队长吗?”Sebastian找到了继续的话题,“你叫他Bucky?”

共同爱好真是最美妙的缘分,Chris在和Sebastian聊了一下午后感慨,甚至,他还邀请了Sebastian下周一起看电影。虽然两个大男人一起相约看电影是有些奇怪,但好歹,Sebastian答应了,Chris在厨房吹起了口哨,高兴地决定为Bucky加餐。

敲门声响的突兀,Chris将猫盆放在Bucky面前,起身开了门,门外的Sebastian一身家居服,前额软软得搭着些碎发,嘴角勾起笑得像只可爱的猫儿,Chris看着门外的人发愣。

Sebastian好笑地看着Chris傻呆呆的模样,“Chris,你好。”

Chris也跟着笑起来,“Sebby。”

“Chris,我想了想。”Sebastian说,“或许,我们可以一起养它?”

====================================END==================================


评论(3)

热度(71)